茶温时

| 循 此 苦 旅,以 达 天 际 |


/庆余年坑底躺平!这辈子也不出去了

【陈萍萍X你】有你足矣 3.那些花儿

*标题的“花儿”是er!不是儿化音哦

*请你们多点小红心小蓝手&评论!你们的鼓励对我很重要呜呜呜

*欢迎捉虫~


接上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陈萍萍X你】有你足矣

3.那些花儿


陈萍萍刚走,你还愣在原地,门外就进来了几个侍女,手里拿着些软尺和裁缝铺里的布料图样。


“姑娘,老爷让奴婢们来给姑娘量一下尺寸,好做些合身的新衣服。”为首的侍女带着其余几个人朝你屈膝行了一礼,你有些不知所措,可她们没给你反应的时间,直接开始量试。


难道...真的是天上掉馅饼了吗......?你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你和陈萍萍非亲非故的,他对你的态度有些奇怪...


一觉起来,衣服换上了新的,身上也被擦洗过了,干干净净的。你现在头脑挺清醒,但还是觉得周身这一切朦朦胧胧好不真实。


“姑娘,你看看这些图样,有没有喜欢的颜色和图案?”一个侍女把图样呈到你面前,你看了看,倒是都挺好看。


唉不想了不想了反正也没衣服穿了,就先好好挑吧。既然陈萍萍说了当自己家,那...那就当自己家吧,也许真是老天有眼要帮自己呢?


美好的生活要开始了吧


你挑的都是浅色,图案也比较简单大方,那些侍女量完尺寸就都出去了,那个年纪稍长的侍女留了下来:“姑娘,奴婢带你去花园看看吧!老爷吩咐过要奴婢带着姑娘四处走走,花园里的花开得正好,再晚几天去恐怕就要谢了。”


你点点头,又摆摆手:“以后不要自称奴婢...也不用叫我姑娘,叫我安幸就好啦!”你笑着:“那就麻烦你带路了!”


那个侍女好像有些惊讶你的随和:“是...那请跟我来吧。”


你们出了屋子,你这才发现屋子是在个小院子里,院子中央有个小小的鱼塘,里面游着几条小红鱼。


出了院子是一道长廊,到尽头后豁然开朗,两条石板路蜿蜒通向两个方向,右手边的那条路通向花园。花园里还有个小池塘,池塘中央还有个小亭子。


你一路走着看着


你拎着有些过长的裙子窜到了花丛中,那个侍女说的没错,此时是花儿们开得最娇艳的时候。


花园里种着各式各样的月季花,黄色粉色红色紫色的花瓣很是艳丽。应是陈萍萍很喜欢月季花吧…


不过陈萍萍的穿着打扮可是一身的暗色,也没有什么过于繁重的花纹,他本人的气质也很是沉稳,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艳丽的月季。


月季花很香,你站在花丛中,周身都是沁人心脾的香味。阳光洒在身上,很暖和,天空蔚蓝晴朗,万里无云。


天气真好...你仰起头,深深地呼吸。遇见陈萍萍真的是很幸运啊。


你回头去看那个侍女,她站在一旁默默的垂首而立,双手叠放在小腹前,什么多余的动作都没有,像个石像———看来京都和灵县的侍女侍立在侧的基本动作是一样的啊……


“姐姐!过来一起玩吗?”你朝她喊道,一个人玩也怪没意思的。


“安幸姑娘自己玩吧,奴婢在这看着就好。”她脸上笑笑,身体还是一动不动。


“好吧……”你耸耸肩,转身继续投入到花丛中,其实你也没什么可玩的,但是赏花是永远赏不腻的。


........


中途还有侍女送来水和一些水果,那些水果你只是见过,并没尝过,看上去水灵可口,但你还是忍住没吃。


后来你又去跪在池塘边上看了看鱼儿们,池塘倒还不浅,你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它们游来游去,吐着泡泡,摆着尾巴,竟不自觉看得有些痴了。


它们好自由自在啊,在水里随心游着,开心了就浮上水面吐几串泡泡,之后再游入水底和同伴擦肩而过……


那侍女提醒了好几次当心掉下去,但也没付诸什么保护你的实际行动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你回过神的时候向身后看去,陈萍萍已经来到了花丛边,安静地坐在轮椅上,半是看花,又半是在看你。


“你说这些花之所以盛开,是为了什么?”陈萍萍身体微微前倾,细细观赏着一朵大红的月季,声音很轻。


“为了它们自己呀。”你歪歪头:“不然还能为了我们吗……”


“哦?”陈萍萍笑笑:“只有我们才能看到它们盛放的样子,赞赏它们,它们自己可看不到,盛开又用何用呢?”


“我们的确能看到它们盛放的样子,但这不代表它们只是为我们而盛放。那些明艳的颜色不是为了取悦别人,而是为了自己开心,为了打扮得漂亮得体地迎接明天,迎接灿烂的阳光。”你站了起来朝花丛走去:“我们只是路过而已,恰巧看到了它们的美丽,仅此而已,我们就算不来,它们也照样盛开。”来到花丛旁,你俯身嗅了嗅一朵浅粉的花:“更何况也不止人们能欣赏到它们,那些蝴蝶蜜蜂不也能看到吗?”


陈萍萍笑着回身,靠在椅背上:“是啊,人们不该总那么自大。”他似是长舒了一口气:“倒是和她说的话很像.....”


你直起腰:“谁呀?”


“一个故人...”陈萍萍好像不想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,向你招招手:“来,我们回去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你反应过来他是要你帮他退轮椅,赶紧过去扶着轮椅把手。


陈萍萍伸手指了指你来时的路:“那边。”


你应了一声,把轮椅往那边推过去,不料你使了不小的力气,轮椅也只是往前挪了一点。


陈萍萍这才想起来你身子瘦小,没什么劲,那侍女也赶紧过来帮着推轮椅,你有些不好意思,不过也注意到影子不在他身边。


“手给我。”


你愣了一下。


“把手给我,我牵着你走吧。”陈萍萍又重复了一遍,朝你伸出了手。


“啊?...好吧。”你的脸好像又红了,但还是把手放在他掌心,就像昨夜你们初见时的那样。


陈萍萍跟侍女吩咐要去书房,你们顺着来时的路走到了之前那个岔路口,顺着另一条石板路继续走,就到了另一个大一些的院子里,进了陈萍萍的书房。


进了书房后那个侍女就退了下去,只留下了你和陈萍萍两人。


书房里的书架都偏低些,方便陈萍萍坐在轮椅上拿书。


“随便看看吧。”陈萍萍松开了你的手:“不过在那之前,我想你有问题要问我。”


你把手背到身后,悄悄在衣服上擦了擦手心的汗:“嗯……是的。”那可真是有太多问题了……


“问吧。”陈萍萍微微仰头看着你,你不高,他基本上是平视你的眼睛。


倾听别人说话时看着对方的眼睛...这是个很礼貌的习惯。但是被他这么看着,你很是紧张。


“我...我不知道...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,可以得到您...你的这般对待...”你想起来他早上说的话,他不喜欢你叫他“您”。


“别紧张。”陈萍萍拍拍你的肩膀,嘴角上扬:“我这般对你自有我的道理,世上千事万事,哪有那么多一定要回答的为什么。”


这句话,还是小姐当年告诉他的呢……


你没料到他会这么说,一时有些尴尬,不知道怎么再接下去。


“我...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?”陈萍萍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温柔有耐心,就像是在哄小孩子。


你挺爱听故事的,就点点头:“好啊。”


陈萍萍望着你的眼睛,眼底尽是笑意。


“这个故事啊……跟一个女孩子有关,她跟你一样漂亮,跟你一样眼睛清澈见底……”


.......


评论(8)

热度(1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