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温时

| 循 此 苦 旅,以 达 天 际 |


/庆余年坑底躺平!这辈子也不出去了

【陈萍萍X你】有你足矣 2.是我之幸

接上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是我之幸


第二天早上,你是被一阵饭香味勾醒来的,你已经好久没吃饭了,早已是饥肠辘辘。

你揉揉眼睛,伸个懒腰,忽觉不对,四处一看,惊讶地发现自己正睡在一张柔软舒适的大床上,身上盖着丝面的被子,阳光从窗外洒进来,有些耀眼。

你坐了起来,不由自主地攥紧了被角。

你从来没睡在一张像样的床上过,更别说还有如此舒适的被褥......

太阳的光晕让你觉得这一切有些不真实。

“吱呀——”

房门被推开了,你扭头一看,是昨天救你的那个男人...他说他叫什么?陈萍萍?

“醒了?”陈萍萍嘴角带笑,身后跟着影子和一个丫鬟,丫鬟手里端着一个托盘,托盘里盛着饭菜,你情不自禁地伸了伸脖子想去看看都有什么菜。

陈萍萍笑意更深:“饿了吧?”

你还未回答,肚子就先“咕噜咕噜”叫了几声,脸霎时就红了。

这下连那丫鬟都笑了。

“下床吃饭吧…”陈萍萍转着轮椅来到了床前的桌子旁,那个丫鬟把托盘放在桌子上,把里面的饭菜一一拿出来,你这才注意到,那是两个人的量。

你又开始有些不安,你可是来做丫鬟的,怎么能住在这么好的房间里,吃那么好的饭菜,还好像要和陈萍萍一起吃?

你下了床,腿脚还是有些发软,不过比之前有劲多了。同时你也发现自己身上穿着崭新的一身白衣,尺寸有些大,但干干净净,很是舒适。

这下你更加忐忑了,试探着开口:“大...大人,奴婢为何会在这里..?”话一出口你就觉得不妥,暗自伤神自己可真不会说话。

“以后不要自称奴婢。”陈萍萍微微皱眉:“也不要叫我大人,你若愿意,直呼我名讳便可。”他招招手:“先来吃饭吧。”

你有些不解,不过实在太饿了,就硬着头皮走到桌子前坐下,正坐在陈萍萍对面。

饭菜偏素,种类也不多,但是对你来说已经是佳肴了:八宝粥、香菇肉沫炒油菜、凉拌白萝卜丝、葱油饼和一小碟花生米。

你食指大动,却吞吞口水强压住扑上去吃的欲望,抬头看着陈萍萍,等陈萍萍先动筷子。

陈萍萍把菜碟往你跟前推了推:“不用看我,快吃吧。”

得了他的准许,你不再拘束,左手抓起葱油饼,右手快速夹着菜往嘴里送,吃的狼吞虎咽毫无形象可言……你已经不记得到底有多久都没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,不吃到撑怎么对得起自己饿了这么久的肚子!

陈萍萍吃的慢条斯理温文尔雅,和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不过你倒也顾不了那么多了。

…………

等你终于放下了筷子捧着自己鼓鼓的肚子在内心呐喊“能吃饱真是人生一大喜事”之后,陈萍萍挥手让丫鬟收拾碗筷离开,又递给你一块手帕让你擦擦嘴。

你伸双手接了过来,有些尴尬地擦完嘴之后就攥在了手里,想着待会儿去洗干净了还给人家。

“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?”陈萍萍微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,很温柔……说慈祥可能更贴切。

你有些窘迫:“我……我没有名字。”

“没有名字?”陈萍萍有些惊讶:“你姓什么?”

“我……也不知道自己姓什么…”你为了掩饰不自在,只好笑了笑。

陈萍萍想了想,又问:“你说你之前在大户人家做丫鬟?他们叫你什么?”

“就叫…‘喂’……”你如实答道。

陈萍萍敛起了笑意:“这样啊……那你识字吗?”

“认得些,但不是很多……”说来奇怪,也从没有人教过你识字,但有些字你就是认得,你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。想了想,眼睛一亮:“不如您为我取个名字吧!”

陈萍萍摆摆手:“我与你非亲非故,就这样为你起名不太好吧…?”

你笑了笑:“没事,您救了我的命,是我的救命恩人,就如同再生父母一般的呀!”

“再生父母倒不至于…”陈萍萍又笑了,似是笑你的天真和热诚:“你有没有喜欢的字,或是想用作名字的字?我总不能太自作主张。”

你想了想,说道:“那……用个‘幸’字吧!多亏了您我昨晚才能活下来,遇见您是我的幸运……”这可是实话。

陈萍萍垂眸思索片刻方道:“叫做‘安幸’如何?平平安安,也有愿你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能安然处之的意思…”

安然处之……

你默念几遍自己的名字,从心底里觉得开心,绽出你这么多年来最灿烂的笑容:“好!以后我就叫安幸啦!多谢您!”

你没注意到陈萍萍望着你的笑颜有一瞬的分神,犹自沉浸在终于有了名字的欣喜中:“以后安幸一定好好干活,每天把您府里上上下下打扫的干干净净!”

“安幸,我让你跟着我回来,可不是让你做丫鬟的...”陈萍萍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啊...?什么?”你愣了一下:“那我要做什么?”

陈萍萍刚要回答,门外忽然奔进来一个小厮模样的人,见了陈萍萍就跪倒在地:“陈院长,陛下有事召您进宫!”

“知道了,你去备车吧。”陈萍萍语气转冷,很是漠然。

那小厮领命跑出去,陈萍萍转头对你说:“你先歇着,觉得闷就出去四处转转,不要出府,就在府里呆着,你不是丫鬟,就把这里当自己家吧……”他语气又恢复了温柔。

你脑子有点蒙:“呃...啊?”自己的家???你耳朵没出毛病吧……

陈萍萍没再多说什么,这时又进来了另一个小厮来帮他推着轮椅出去,临出门前陈萍萍回头看了你一眼:“还有,以后别叫‘您’了,怪别扭的...”

说罢就离开了,只留下你一个人愣在那里。


(马车里)

陈萍萍安静地坐着,影子坐在他对面,语气里都是嫌弃:“还安幸呢……和叶轻眉长得像你不如干脆就叫她轻眉...”

陈萍萍也不恼,只是浅笑着整整腿上的毯子:“知道为什么是安字吗?”

“遇见什么事都能安然处之。”影子学着陈萍萍当时的语气,加重了最后四个字。

陈萍萍摇摇头,长舒口气:“是安然处之没错,但是......也有我的私心。范闲那孩子的字就是安之啊……”

叶轻眉也是希望范闲能遇事安然处之吧。

陈萍萍轻轻念道:“安幸啊安幸...你又何尝知道,小姐死后我还能遇见你,也是我之幸运啊……”

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遇见那姑娘是他的幸运,还是那姑娘与叶轻眉容貌相似是他的幸运。

唉……也罢

他懒得细想下去,也不愿细想下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啥是幸运那段...日常绕口令哈哈哈哈哈哈哈

大家凑活看吧唉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1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